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周子力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0-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周子力,男,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团队“数字人文与外语研究”团队成员,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数据科学理论与实践》团队成员。在科研方面,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主持完成1项山东省博士基金项目和参与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完成3项上海市科委项目和1项信息化标准制定项目;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论文11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在教学方面,主持或参与2项省级、3项校厅级教学改革等项目;主持1门曲阜师范大学精品课程;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在产学研方面,为上海热线公司设计了一种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搜索引擎,提升了搜索的召回率和准确率;为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开发了疾病预测和蚊虫预测系统,即根据疾控中心给定的大量数据,结合天气建立预测模型,为上海市提供腹泻与蚊虫指数;为山东省博济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了抗生素检测信息管理平台和智慧化城市毒品预警监控系统;为山东东宇公司开发了电焊示教系统,该系统是一个硬件和软件结合的系统;为山东省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开发了中医诊断平台;在教育领域,提出了知识图谱教学理念与方法,并开发了知识图谱驱动的个性化教学平台,做到了个性化的教与学,真正实现了因材施教。

研究方向知识图谱;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理解;智能控制

联系方式zlzhou999@163.co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fanruiho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