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开源与开放”计算机文化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丁允念 王蕴涵 摄影:孙梦璐)为了加深我校师生对软件科学研究以及安同开源社区发展的理解,3月20日下午,由我院计算机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开源与开放”研讨会于格物楼B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安同开源社区贡献者—苏运强,安同开源社区负责人—白铭骢,“咱龙了吗”主编—王雪瑞等人参与研讨。会议由计算机爱好者协会社长徐尔芃主持。



会议伊始,白铭骢向大家介绍了开源软件和开源运动,讲解了开源社区由沉寂到进击的过程、Linux社区的构成以及Linux发行版打包原则。随后,他强调中国的操作系统不能依托其他商业厂商控制的发行版,而应该从Linux内核、自研项目组件开始,面向桌面应用场景,构建一个全新操作系统架构和开源社区。会议最后,王雪瑞介绍了“咱龙了吗”和龙芯开发者社区,为软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持。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增进了我校与中科院软件所实验室、安同开源社区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平台。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机会,共同推动软件产业的持续发展和创新。

供稿审核:丁允念

审核编辑:相   青

终审:范瑞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