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学堂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相青 王瑞相 摄影:任文慧 余弘亮5月18日下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学堂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讲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田云飞、院长王茂励、党委副书记范瑞红、全体辅导员、新发展学生党员以及2022级网络空间安全班学生参加会议。




路学堂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三个方面,结合案例分析对自我革命的必要性、重要性、实效性等方面进行阐述。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四个方面讲授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路学堂深刻阐释了以自我革命精神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路径。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注重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完善制度保障,健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提升组织功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六是聚焦作风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七是明确关键抓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路学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使从严治党的一切努力都集中到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上来。各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抓牢扛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遵规守纪,做到清正廉洁;要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极具教育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先锋队、生力军、排头兵。

供稿审核:相   青

审核编辑:相   

终审:范瑞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