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软件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5-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软件工程专业(工学类 080902)


地理位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坐落于孔孟之乡曲阜。


专业概况:为推进产教研融合发展,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与产业人才需求对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与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联合办学,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内容,以人才培养为落脚点,通过“双创”人才供给解决软件产业需求重大结构性矛盾,共同培养实用型优秀软件工程师,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贡献人才。本校企合作专业(软件工程)于2021年首次招生,纳入学校统招计划,单独招生。


专业优势: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和应用型特色名校重点专业,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利用社会优质资源促进学科建设。学校下大功夫、花大本钱从科研院所和企业中遴选领军人才,引导学术与技术前沿,提升教学标准,编写优秀教材,旨在培养一流学生,实现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发展。


专业特色:校企双方以教学大纲为基础,结合专业特点与企业技术需求,联合制定特色化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双方共同选拔优秀师资,采取双师授课、理实结合的方式,推进特色化办学;采用“3+1”的模式,即:前三学年联合培养、校企共育,第四学年现场实习。设立“优炫奖学金”,每年通过专业学习成绩评优、专业技能竞赛优胜者评选对专业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覆盖20%的学生,奖等名额按2:3:5比例分配,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2000元;实施学费补贴制度,对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学费补贴。


就业方向:优炫软件接收合格学生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本专业毕业生也可在中小学任专职教师,或者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从事软件工程相关领域的技术性工作,或者考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樊晓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