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旭课题组在Computer Standards & Interfaces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王晨)近日,Elsevier出版社旗下期刊Computer Standards & Interfaces在线发表了我院学术论文Xu Ma, Chen Wang, Xiaofeng Chen. Trusted Data Sharing with Flexible Access Control based on Blockchain, Computer Standards & Interfaces, 78, 2021。该论文以曲阜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马旭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2018级研究生王晨为论文第二作者。Computer Standards & Interfaces最新影响因子为2.438,中科院分区2区。

数据共享依赖云服务器实现,可以降低用户的数据存储成本,提供快速的数据检索功能,但在共享过程中会出现数据隐私和查询隐私泄露问题,而且,云服务器也存在潜在威胁。为了解决隐私泄露以及不可信云的问题,本文提出一种基于多关键字的可搜索加密方法,并结合密文策略基于属性的加密技术以及区块链技术设计了一种安全可信的数据共享框架。通过对方案进行安全性分析,结果表明本文所提出的方案能够实现安全可信的数据共享过程。


8488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si.2021.103543

该研究得到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支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ga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