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创国芯国魂,铸科技强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相青 郑浩 摄影:宋秋玉)9月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了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创国芯国魂·铸科技强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讲堂线上活动。






本次讲堂中,龙芯中科总裁助理靳国杰以《同“芯”共建——浅谈芯片产业发展难点与生态建设方案》为例,介绍了我国自主体系架构与核心部件状况,分析了中国CPU行业被国外核心技术“卡脖子”的现状,强调了技术人才在国家技术突破发展中的重要性。其次,统信软件教考中心教研经理杨建民向同学们讲解了《信创产业与信息安全》,分享了信创背景与发展历史、信创产业全景、“中国之魂”国产操作系统、国产系统信创安全、系统安全加固实战等内容,让学生对中国信创产业和信息安全领域有了初步认识。




此次活动的进行,使我院师生了解到我国信创产业的发展状况,增强了师生科技强国意识,提升了学生们的科研热情,营造出良好的研学氛围。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希望我院学子加强专业学习,担当时代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而努力。

供稿审核:王玉田

审核编辑:相   青

终审:范瑞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