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11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二次交流研讨活动。党委书记田云飞主持,围绕《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首先,田云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在交流研讨环节,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会议研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感悟。

田云飞结合自己学习《共产党宣言》的体会,谈到所有看过《共产党宣言》的人,一定会被这句语深深地震慑:“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这部著作从诞生起就鼓舞和推动着全世界无产阶级争取解放斗争,成为无产阶级最锐利的战斗武器,是指导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指明灯。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必须认真读、深入读,这对我们分析和理解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以及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有着深刻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田凯谈到,我们重读《共产党宣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倪建成谈到,在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影响和实践意义的基础上,我们应以其科学内涵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思想和工作差距,切实落实学院发展规划。

鲁大营认为,一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学以致用,提高个人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学习与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马旭说,在实际工作中要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素养。齐邦强认为《共产党宣言》以艰苦卓绝的研究和深邃的哲学思想,提出了崭新的无产阶级世界观,了解它是十分必要的。范瑞红结合学团工作实际,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引领当代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仰的旗帜,坚定信念跟党走。郑风华说,原原本本读原著,读经典,淬炼思想,提高站位,对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党性锤炼,加快能力提升,加强作风养成,担起历史重任,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向新的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软件学院信息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