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联系班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进一步做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扎实做好、做细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10月21日起,联系软件学院各班级的处级干部已分别与所联系班级同学们进行了见面座谈。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田云飞联系17级软件开发班。田书记首先为大家分析了香港事件。这次香港乱象,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示威、抗议游行,是赤裸裸的违法。香港自1997年回归祖国始终保持着繁荣稳定,今天香港一小撮人充当大国政治博弈的棋子,打着“民主”和“人权”的幌子公然反对“一国两制”制度,践踏中国法律和道德底线。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理性分析。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为祖国的强大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听后,感触颇深,踊跃发言。随后,大家畅谈了成长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田云飞认真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班风建设和班级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对同学们的就业、考研、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

软件学院副书记田凯联系2017级软件测试班级。田凯针对大家关注的组织发展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严格按照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要求,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注重党员发展的规范化与制度化,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质量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强调全体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要求自己,关心班级事务,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软件学院副院长倪建成联系17级软件工程班级。为同学们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踏实学习,不断丰富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鼓励大家通过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

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联系18级软件移动互联班级。孔宪福结合自己工作生涯,为同学们简要梳理了校史,作为学校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对学校、对工作满满的热爱之情、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他从国家与高校之间的关系着手,希望同学们能够术业有专攻,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连华联系2018级软件测试班级。王连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把握人生定位;牢记使命,打好专业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刘建河联系2018级智能数据专业。刘建河作为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正在莒南县涝坡镇进行驻村扶贫工作,他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分享了自己扶贫的感受,叮嘱同学们练好本领,听从祖国需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才华,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其他领导干部因公务出差,也已和所在班级联系,于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座谈会。领导们还把联系方式告诉同学们,希望能经常和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制度,建立了领导干部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便于领导干部真正的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成为他们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育人育才的历史使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进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软件学院信息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