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跟着电影学党史,启航伟大新征程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1921》

发布时间:2021-07-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范瑞红高振坤7月10日上午9:30,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重现百年峥嵘岁月,坚定新时代历史使命。



嘉兴湖畔,一叶扁舟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具有划时代意义,是中国历史上的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大批有志先进青年出生于亡国之际,受任于危难之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为救国图存不懈奋斗。在他们的带领下,学生起义,工人罢工,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战线,奋起反抗,终将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1921是一代青年人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用笔杆子,用青春,用生命开辟出的新时代。



1921》生动的演绎了青春感,时代感和历史感,充分还原了当时的生活质感和历史质感,使观众身临其境,共同感受先人的心路历程。党员李智鹏感慨:”1921是百年前先辈们创造的时代,而我们是站在他们的肩上前行,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开创一个新时代。”党员柳润分享:“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它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审核:田凯

编辑:洪亚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fanruiho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