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曲阜师大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院讯(通讯员:相  青 于运清)6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各高校鸣锣开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激烈角逐蓝桥杯大赛桂冠。我校曲阜校区和日照校区皆为本次比赛赛点,比赛采用了教师监考、云监考和全场视频监控等多种监考方式。





学校高度重视比赛组织工作,提前安排比赛场地并组织学生模拟测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严格组织监考。整场比赛历时四小时,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参赛学生积极应用所学知识解决编程难题,展现出我校学生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经过激烈竞赛,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何天晴、张文静、刘启航等24名同学表现出色,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8项。其中,由嵇存美指导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何天晴同学获得C/C++软件开发大学B组一等奖;由谢兆贤指导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文静同学获得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一等奖,由张秀娟指导的计算机学院刘启航同学获得Python程序设计大赛B组一等奖。




“蓝桥杯”的举办,激发了我校学子学习编程的热情,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引导学生自主强化专业知识,培养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校园内良好的学术氛围。希望我校学子能始终秉承“犁牛之子”的精神,努力提升自我,在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该赛已被我校列为A2类国家赛事。

供稿审核:王玉田 司广涛

审核编辑:相   青

终审:范瑞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