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三十二期团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8文章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媒体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丁允念 郑加强 摄影:郑加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11月1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三十二期团校开班仪式于综合楼406教室举办。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孔轶众,我院党委副书记范瑞红,团委书记丁允念,辅导员洪亚玲、于媚媛、赵兴卯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出席本次仪式,团委书记丁允念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庄严齐唱国歌。随后,孔轶众代表学校团委对我院“青马工程”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了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殷切期盼,鼓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实践提升本领担当。接着,洪亚玲宣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计划,对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勉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最后,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班团支部书记韩菲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向同学们倡议保持崇高理想,跟进了解时事,展现新时代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范瑞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开“青马工程”第一次讲解培训。她向同学们强调要充分认识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的意义。随后,范瑞红结合身边实例,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她指出,青年学生要通过研读马克思主义原著经典、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等途径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要加强实践锻炼,摒弃骄娇二气,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对青年学生的意义重大,对青年学生的培养起着重要作用。



“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举办,推动了网安学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极大程度地丰富了学生的政治理论知识,提升了网安学子的综合素质能力,展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继续教育引导网安学子夯实信仰之基,以青春气贯长虹,以实干笃定前行,充分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供稿审核:丁允念

审核编辑:相   青

终审:范瑞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