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校园安全教育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张凡、侯丽君)为响应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号召,传播“平安曲园、健康校园”的理念,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4月25日16:00在学院502教室召开了研究生校园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高鹏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高鹏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包括火灾类型、灭火方式等基础知识,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然后,高鹏老师介绍了预防食物中毒、识别网络诈骗以及校园交通安全等安全常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常识与自救技能,教育大家提高警惕,以及如何识破不法分子欺诈行为的方法,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警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以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最后,高鹏老师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因违规用电导致学校宿舍楼失火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并进一步对学生宿舍卫生及用电安全问题作出详细要求,实现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希望同学们遵守法规校纪,安全用电,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安全教育活动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工作。通过本次会议,全体研究生从多方面学习了校园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了解校园生活中必备的安全技巧,规范了学习科研生活中的安全要求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将会议内容学以致用,杜绝出现校园安全隐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ga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