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葛瑶、侯丽君)为强化研究生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分享学术观点、激发学术灵感、提高学术水平、助力学术成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21517日在综合楼103教室成功举办了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邀请到了高仲合老师、李洪亮老师、王玉德老师、马旭老师、嵇存美老师、高鹏老师张国威老师担任评委。论坛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葛瑶同学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B249B

马旭老师首先转达了学院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视,然后针对研究生学术发展问题,鼓励全体研究生要与时俱进、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最后向在本届论坛举办过程中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B6458






随后,来自各个课题组和科研团队的研究生分别针对自己所提交的论文介绍了课题背景、分享了研究思路和创新成果。评委老师从选题合理性、内容创新性、学术价值性和写作水平等方面对同学们论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给出进一步的解决办法修改建议。

99E8A


7B037

在各位同学报告结束后,高仲合老师与李洪亮老师对本论坛进行总评。两位老师针对论坛提交论文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结合多年科研从教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继续积极进取、抓住机遇,注重学用结合,乐于交流分享自己的学术思维与学术成果,促使个人、团队和学院的科研成就取得新的突破。

8377B

最后由高鹏老师宣布了本届论坛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高震同学和周雨晴同学获得一等奖,高峰同学和李垒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晨同学和孙晓倩同学获得三等奖。论坛在与会师生的激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术前沿、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和活力,坚定了研究生潜心科研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沉稳踏实坚持创新、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砥砺前行。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审核:马旭

编辑:高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pgao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