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通信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信工程(工学类,080703


学科优势: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通信工程专业是信息科学技术发展迅速、极具活力的一个领域,关注的是信息系统构建、信息传输以及通信信号处理,尤其是数字移动通信、光纤通信、Internet网络通信等。本专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换工程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础专业。建有现代通信实训中心、电子技术实验室、信息处理实验室、大学生创新设计开放实验室,培养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生可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通信产品技术支持、通信设备调试与维护、通信网络规划设计等工作,也可到通信设备制造公司和企业从事技术开发、技术应用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可考取信息与通信系统及相关方向硕士研究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软件学院高级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