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软件学院学子积极参赛,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和比赛过程中队内成员的共同努力。软件学院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成功参与奖5项。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编程能力、数学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大型的国际级的理科竞赛项目,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全世界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高校参与。竞赛以三名本科生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受疫情防控影响,参赛学子无法返校进行当面交流,同学们通过QQ群语音等方式进行线上交流,开展了有效的团队协作。参赛学子表示:“此次比赛让我对计算机编程有了新的理解,知识面得到了极大的拓展,平时编程都是老师设计好题目与要求,写出也不会应用,而建模却是从零开始,写出完整的程序并加以应用,同时为了写出完整的程序,必须要学习许多新的知识,让我的知识网络得到填充。”

软件学院注重学子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经常组织开展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活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竞赛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软件学子一定能在未来的科创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软件学院信息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