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王玉田、毕文波)6月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18所高校鸣锣开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近千所高校的1万余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蓝桥杯大赛桂冠。比赛采用云监考和摄像视频监控两种方式进行。

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是从7.5万学生中脱颖而出的精英,均为各省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物理工程学院的学子共获得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曲阜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旨在通过创建科学、权威、公正的赛事平台,为高校培养和选拔具有创新性、复合性、实践性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是我国高校IT领域的一个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竞赛盛典。2019年和2020年,蓝桥杯大赛均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全力做好备赛组织和保障工作,积极组织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和指导。

“蓝桥杯”的举办,激发了我校学子学习编程的热情,培养了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逻辑思维能力的发展,拓展了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培养了我校学子积极进取的信心和坚韧的品质。此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目的,对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审核:田凯

编辑:范瑞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fanruiho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