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信创领域当前状况及应用前景”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商硕 摄影:郑加强)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对信创领域的了解,培养学生信息创新实践能力,9月16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线上开展信创领域相关问题的宣讲,优炫工程师韩晖担任主讲人,辅导员相青以及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宣讲伊始,韩晖为大家讲解了IT的含义以及IT服务的主要内容。随后,他指出,在中国国产化整体构架中,我国仍存在许多不足,缺乏技术型人才,面临被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所以,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是信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我国核心技术自力更生的关键。最后,韩晖鼓励同学们,打牢专业基础,勇敢进行技术创新,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中国信息技术领域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本次宣讲的顺利进行,指引了学生们专业学习的方向,激发了学生投身信创领域研究的热情。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国家科研事业,担当起做中国信息技术领域创新者和实践者的重任,做有为青年,共创国家未来。

供稿审核:相   青

审核编辑:相   青

终审:范瑞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