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度青春健康教育”主题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2022-11-12文章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媒体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相青 马晓聪 摄影:马晓聪)为做好学生心理关怀工作,11月1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健康部组织部分2022级学生于学院410会议室观看“2022年度青春健康教育”主题线上直播。本次直播由曲阜市卫健局、市计生协举办,济宁市计生协青春健康主持人、曲阜市中医院心理门诊主任张敏担任本次直播的主讲人。




本次讲座以“如何保持亲密朋友的甜蜜相处”为主题,通过讲述青春期经常遇到的一些典型案例,在网上展开互动讨论。张敏讲解了现实生活中面对青春期的一些问题,例如:如何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如何维护好亲密关系,如何更好地与亲密异性朋友、老师、同学、父母沟通交流等。她提醒大家,青春期要杜绝约会暴力,培养正确的恋爱观,以免遭受不良伤害。最后,张敏以舒婷《致橡树》作为结束语,号召广大青少年彼此尊重、平等相处。





本次直播的开展,引导学生正确疏导心理困扰和情绪压力,拓展了学生青春健康方面的知识,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助力广大青年拥有一段健康、多彩的青春年华。

供稿审核:相   青

审核编辑:相   

终审:范瑞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