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党章党规

发布时间:2019-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软件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于11月6日下午组织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田云飞同志,带领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等理论,关于党的性质,党章总纲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田书记指出,这一规定,明确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阶级性、人民性和先进性的有机统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随后,领导干部们还就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以及《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 12 个方面的要求、《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进行了学习研讨,要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田书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提高党性观念。坚持理论性、突出针对性、讲求实效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真用、真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软件学院信息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