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武玉龙)8月29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502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田云飞主持,院长王茂励作《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工作报告。



王茂励指出2021年是教学质量提升年,全院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重点,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要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全面深化本科教学各环节改革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第一、树立系统理念,构建一体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大思政课”理念,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管理等方面的育人功能,促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有机结合。推动形成专业课与思政课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勇挑重担、成就大我。

第二、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方案,修改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比例结构,加强课程体系整体设计,严格课堂教学管理,严守教学纪律,确保课程教学质量。

在管理机制上,成立教学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以团队的形式主抓学院教学工作,负责组织学院日常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及教学督导完善学业指导工作体系和帮扶提升体系,着手实施班主任制度。教授、科研骨干、博士全面下沉,给予学生全方位全过程指导。推动科教协同育人,积极“打造金课”。

第三、严进严出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加强重点工作:一是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教学一体,师生相互配合的教学过程管理;二是以学院教学管理部门为主体、教学系(教研室)具体实施的教学行政管理。完善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学业考评制度严肃处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建立学业预警、淘汰机制,严把学位授予关。

第四、改进实习实践运行机制。完善用人单位接收大学生实习的制度保障。优化实习过程管理,强化实习导师职责,提升实习效果。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发挥对区域和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持续推进校企合作。

王茂励强调,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人才的工作理念,积极引进和培育高质量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教学科研精湛、工作能力突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相信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人才建设工作会有一个大的提升。我们要主动适应社会需求,采取有效措施,聚焦重点内涵建设,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系主任王玉德、臧小东、李桂青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做好本学期工作计划,继续加强常规教学,完善培养方案,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申报教学成果奖、做好2022届毕业生工作等。随后,刘新老师对知新教学过程管理平台进行了介绍。

最后,党委书记田云飞进行总结。目前,学院正处在深化改革、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共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教师职工潜心谋事,用心做事,集中精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崇高的理想追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同时学院党委继续认真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努力抓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审核:范瑞红

编辑:洪亚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fanruiho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