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血战长津湖,致敬志愿军 ——长津湖战役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相青周艺轩9月29日下午5: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综合楼506召开长津湖战役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范瑞红、辅导员武玉龙、洪亚玲、丁允念、相青、于媚媛和学生党员们一同学习了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


AD101




会议开始,武玉龙介绍了在抗美援朝中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为遏制‘联合国军’的攻势,中国志愿军第九军团临危受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长津湖战役更是整个朝鲜战场局势被彻底改变的重要拐点。在武器装备、保障条件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第九兵团打败了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第10军,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团的纪录。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家无不为志愿军保家卫国的情怀和斗志所折服,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学习其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此次主题党课增强了党员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砥砺了党员同志们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坚定了同学们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网络强国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审核:范瑞红

编辑:洪亚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