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世卿院士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进行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讯(通讯员:王玉德、相青10月18日,联合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超级计算机专家陈世卿院士一行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进行工作指导,学校人才工作处处长徐新农、副处长田维柱、科长刘在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书记田云飞、院长王茂励、副院长马旭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王茂励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王茂励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信息化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设想及推进举措。王茂励表示,将在院士团队的指导和支持下,逐步落实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在国家级课题申报及标志成果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

 

陈院士从AI+医疗、AI+脑科学、AI+教育以及AI+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团队的科研与成果转化情况,指出人工智能在大健康、脑机融合以及智能教育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建议学院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重点工作放在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分布式超算实验室规划以及企业融合专业建设等方面,加速人工智能研究院工作的落地和成果产出。

与会领导和老师就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目标、课题研究和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在院士团队的指导和支持下,形成科研合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水平。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审核:范瑞红

编辑:  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瑞红

友情链接